✤二次元同人文專用地✤
⠀⠀⠀⠀
灣家。
⠀⠀⠀⠀
全職高手。
喬高,李喬 。
韓葉,雙鬼,雙花。
⠀⠀⠀⠀
你遠比你想得要出色。

【雙花/All樂】The Doll 10.



*對不起>////


*因為這次的內容要構思的比較多,而且最近有些忙,所以一直沒打文


*寫的不好見諒(被揍##


*友人說,一帆和葉修很像黑道wwww覺得好帥,有空來寫寫看


*可以往下開始。可抓蟲。


【雙花/All樂】The Doll 10.


「一帆……怎麼了?」高英杰拍了拍緊緊抱著他的喬一帆的背,出聲詢問。

「沒事。」我不會,放開你的。喬一帆心裡默念。

「我到了會打電話給你的。」高英杰輕聲說著。

「嗯。」

「記得晚上QQ。」高英杰微微笑著,撫著喬一帆的頭髮。

「嗯。」

「你也說些什麼啊……」高英杰心裡也是有著不安的。他知道,對方從上次遊樂園完之後……不對,是行程更改成遊樂園之後,就變的很沉默,也時常失神,他不知道喬一帆怎麼了,所以感到非常不安。

「……等一切結束,我會告訴你的。所以……別離開我。」喬一帆知道高英杰都不安,可他同樣也是。說著不明所以的話,但高英杰明顯安心不少,畢竟,喬一帆依然有察覺到他的不安。

「不會的,我不會的。」高英杰回抱著喬一帆。


“搭乘前往B市航班的旅客,請前往×××出口進行登記。再重複一次……”


「一帆,我該走了。」高英杰說著。

「嗯。」喬一帆還是沒鬆手。「英杰,喜歡你,很喜歡。」喬一帆起身,吻上高英杰。

高英杰自然是錯愕,但也沒多久。很理所當然的,回應喬一帆。

「路上小心。」喬一帆笑了,很溫柔的、有些愧疚的。

「突然什麼。」高英杰失笑。「時間不早了,你也要去赴約吧。」高英杰拉著喬一帆的手。

喬一帆點頭,看著高英杰離開後,他才出機場,招了輛計程車,往孫哲平家去。


*


「……好,你說吧。」孫哲平翹著二郎腿,看著神色平靜的喬一帆。

「小樂的記憶是可以被喚醒的。如果和我長時間相處,就會想起我,還有過去的記憶,但只有包含我的那一部分。」喬一帆盡責的解釋著。但面色一直都是生冷的,也強迫自己不去看張佳樂。

「還有,因為小樂的本體是陶瓷娃娃,所以當本體損壞時,是無法醒來的。這點請記清楚。」喬一帆繼續說著。

「你怎麼會知道?樂樂損壞過?」孫哲平皺眉。

「是,曾經……因為一些事,小樂以恢復本體模樣拒絕與外界接觸,結果被家貓抓花了身子。」喬一帆幾不可見的微微自嘲一笑。後來那隻貓就這樣被自己給扔了,想來還真是殘忍。

「後來呢?樂樂這不是好好的?」孫哲平想確保張佳樂就算損壞也還有方法補救。

「因為只是抓花了一點,所以送去給專製娃娃的店家修理還能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但是,若是整個本體破裂,我就不知道修復完還有沒有辦法喚醒小樂了。」喬一帆喝了口茶,稍微移動視線,張佳樂也是在場聽著的。本來孫哲平不答應,但張佳樂想知道自己的事,所以留了下來。張佳樂的表情並沒有像孫哲平那樣沉重,彷彿只是在聽著故事。

「明白了。」孫哲平點了點頭。


「再來,是小樂想知道的。」喬一帆看了眼張佳樂,確定對方真的想聽。張佳樂點了點頭。

「小樂的能力,其實就是魅惑、蠱惑人心。」喬一帆先簡單陳述,看見了一人一娃表情的變化,都算是陰沉的。「基本上是對『主人』以外的人。那是無法控制的,也是無意識的。我猜想是因為小樂需要他人的愛戀、寵愛之類的情感讓自己保持人形。如果『主人』給與的情感越多,那麼外表年齡也會跟著向上。」喬一帆停頓,讓人消化。

「……所以,那些人不是真的對我有感情?」張佳樂皺眉,腦子浮現的是樓冠寧的臉。

「是。但也有可能是原本只有一點,然後被催化的更加強烈。」喬一帆耐心回答。


會知道那麼多,也是因為當時葉修想弄明白。

那時候,他和葉修,應該算是張佳樂共同的『主人』。

葉修是被影響後情感催化的,因為『想得到』的心境十分迫切,讓他成了另一個主人。

基本上葉修是有些失控的,因為情感的催化,讓他喪心病狂。


「……我遠離,是否會復原?」張佳樂又再接著問。要是樓冠寧一直都那樣,那他和孫哲平關係可就遭了。

「會漸漸被淡化。但那是在完全沒有半點喜歡你的感情為前提時。」喬一帆覺得雖然理論很簡單,但解釋起來果然很饒口。「如果有喜歡的感覺,那就要看那個人能不能放下了。」喬一帆又喝了口水。

「那主人呢?」孫哲平開口。他無法想像自己失去張佳樂的那天,會是什麼感受。

「……至少,我是一直記得的。記得和小樂相處的日子。」喬一帆笑的有些苦澀。「也許遇到對的人,會淡化那些感情。像我,就遇到了英杰。」笑容轉換成溫柔。喬一帆覺得,自己能認識高英杰,是很幸運的。就如同葉修遇到韓文清一樣。

「……當初分開的原因?」孫哲平沉聲問道。他想防止那一切。

「…………受旁人阻止。因為當時我沒有讓小樂太過接觸外界,就算接觸,也不是熟識的人。所以當時是被那些熟人將小樂帶走,做了什麼處理我並不清楚。」喬一帆臉色有些難看。因為在說過往的事情時,記憶是會被翻上來的。那會讓他忍不住去看張佳樂。

「……我為什麼會被帶走?既然我能化成人形。」張佳樂疑惑。他還是無法想起喬一帆說的那些過往。但是關於能力的部分,他也算是確定了。喬一帆沒有說謊。

「我不知道他們哪裡找來的方法。說是只要人偶喝下用寫有主人生辰八字的符紙加上其鮮血,人偶會被迫陷入『沉睡』。」喬一帆看著張佳樂,若有似無的笑了笑。「畢竟是熟人,要弄到我的生辰八字還有血液是很簡單的。」喬一帆移開視線,看向孫哲平。

「他們是在你睡著時,做這些事的。我無法阻止,我被關在其他地方,根本來不及。」喬一帆閉了閉眼,現在回想起來,心還是有那麼點刺痛。雖然是個陶瓷娃娃,但好歹他也深愛過。

「現在你也還會對樂樂有非分之想嗎?」孫哲平警惕的看著喬一帆。

「前輩覺得呢?」喬一帆笑著反問。也許孫哲平會認為他這樣的回答太過於狡詐,但喬一帆也真說不出到底是否準確。他現在,只想把握住高英杰。對於張佳樂,也許還是有那麼點眷戀也不一定。

「………算了。無論如何,我也不會放手。」孫哲平起身。「我沒問題想問了。樂樂的過去與現在無關,你最好也別多嘴。」做了個請的手勢,示意人該離開了。

「孫前輩,打擾你們了。」喬一帆欠身道謝,該有的禮貌他不會少。

「小喬,謝謝。」張佳樂拉住人的衣角,笑著道謝。那笑容,喬一帆熟悉不過。狡黠中帶點魅惑,那魅惑不是自主性的,但喬一帆還是無法移開眼。

「咳嗯。」孫哲平可以提醒喬一帆,該回神,並且離開了。

「那孫前輩、樂樂,再見。」說完,喬一帆便坐上計程車,準備回到住所。


「前輩,解釋完了。」喬一帆拿著手機,報告這不長的談話。

『真夠久的。』葉修不以為然的笑了笑。

「沒辦法。」喬一帆無奈一笑。「再來呢?」坐在計程車內,空氣飄著淡淡煙味,不免讓喬一帆想到葉修。

『就剩見面了。』葉修坐在客廳。只有一盞橙黃的檯燈亮著,無需防著誰,因為,屋內只有他一人。『樂樂有那種意願的傾向嗎?』葉修把玩著手裡未點燃的煙,若有所思。

「應該是有,小樂對自己的能力也開始質疑、害怕了。」喬一帆無聲的吐了口氣。

『像之前那樣嗎?』葉修問道。

「還沒那麼嚴重,只是對自己的能力多少感到害怕。」喬一帆雖然沒有一直看著張佳樂,但情緒的些微變化他還是感覺的出來的。

『總之,先想辦法約出來,或是讓他約你。』葉修搔了搔頭髮。要是張佳樂拒絕與外界接觸,以防能力影響他人,那麼見面這件事可就難辦了。

「知道了。」喬一帆下了計程車,沒立刻進屋。

『等你消息。』葉修掛上電話。

喬一帆無力的放下拿著手機的手。

「真不懂前輩在想什麼……」喬一帆進屋,決定處理完高英杰的事,就要讓自己好好睡一下。


*


「樂樂,別多想。」孫哲平揉了揉張佳樂的頭髮。

「可是……你跟小樓……」張佳樂說的是指什麼,孫哲平完全清楚。

「沒事的,我們沒事的。」孫哲平抱起張佳樂。

「嗯……」張佳樂圈住孫哲平的脖子。

「你說,我該怎麼讓你再長大點?」孫哲平在張佳樂耳邊輕語。

「!!!」張佳樂雙頰爆紅,瞪了眼孫哲平。

「好,來讓我家樂樂長大吧。」孫哲平抱著掙扎的張佳樂回房間。

這夜,是要不平靜了。


--未完--


评论 ( 3 )
热度 ( 9 )

© 一日歸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