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同人文專用地✤
⠀⠀⠀⠀
灣家。
⠀⠀⠀⠀
全職高手。
喬高,李喬 。
韓葉,雙鬼,雙花。
⠀⠀⠀⠀
你遠比你想得要出色。

【全職】他們背後的故事



*我沒看完,但多少知道後面的劇情,畢竟到處都有劇透


*我覺得沒有表達的很好,但姑且就這樣ㄅ


【全職最打動我的地方】


每個人背後的那些故事。


*


【葉修】


不外乎是感動每個看過全職的人。也是我喜歡的人之一。


描述他的性格,是從容不迫,是直白嘲諷,是在榮耀裡的巔峰。締造榮耀史上一個又一個事蹟。打破一個又一個的紀錄。

但那些背後,重要的是決心、是細心。

但越到後來,越能看見他為了這些付出的精力、勞力。


他愛榮耀。他不是在執著冠軍還是什麼,他再次率領興欣回歸,也只是想讓已故友人的成就被大家看見。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能說被感動的地方實在很多。


他看的懂其他人為了戰隊、為了冠軍、為了榮耀而做出的犧牲、奉獻、決心。但又有多少人看的出他所做的努力。

拉把起一個草根戰隊,手把手的教新人,一步步建立起公會、戰隊。


打完挑戰賽,累的直接倒床就睡。

常規賽的末段,休息不上團隊賽。

奪得冠軍後,再次退役。


國家隊的部分,說實在我還無法說出些什麼,因為我還沒看完,但感觸已是良多。


【喬一帆】


最愛的人。沒有之一。


在剛接觸全職時,大家都說他是小清新,大家提到他都是遞水。


我不喜歡他被一直被強調這些。


那是他一段算是辛苦的過去。遞水、跑腿,那一直都不是他想做的。即使最後習慣成自然。

他也是選手,就算在微草默默無聞也還是個選手。有尊嚴的。

被一直強調那些,我看了其實是不忍心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看見他的努力,看見他為了改變而做決定,看見他優良的表現。


一帆很感謝葉修,我也一樣。我謝謝葉修看見一帆,讓他不再是被人遺忘的小透明。

感動我的地方也有很多,應該說他老是戳到我淚點,卻同時替他開心。


在全明星上被李軒打敗,為自己的表現感到挫折,可又因葉修的鼓勵而再次振作。

在葉修被質問有沒有想過粉絲心情時,一帆是在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堅持打榮耀。只因他還是個小透明,連個粉絲也沒有。

在挑戰賽打出鬼神盛宴,在常規賽打出鬼劍創新。


我看他成長,看他被人注意,我為他開心。


*


其他人的話,我感觸比較沒這麼多。


*


【韓文清】


十年霸圖,一如既往。是我喜歡的人之一。


他為戰隊所做的付出、貢獻。

十年,陪著同個戰隊。

國家隊資格,也為了霸圖放棄。


覺得他是個重情重義的人,雖然長相兇了點,但內心的溫柔,卻也沒少。


他對十年的對手葉修說我等你回了。葉修回歸後對這個老對手說我回來了。

全明星賽上,韓文清對孫翔說如果是葉修就能贏。因為孫翔不會龍抬頭。

而當葉修欣慰一笑,在場上用出龍抬頭,除了韓文清堅信那是葉修以外,記者、粉絲、部分選手,都在猜測。


【張佳樂】


即使被惡言相向,也走在自己決定的路上。一樣是我喜歡的人之一。


一切都是以冠軍為基礎在拚搏。

他被人調侃一直是亞軍。但那離冠軍的一步之隔,不正是說明了他永不放棄的決心?


與孫哲平最繁盛的那年,原本可以奪冠。

孫哲平離開,他獨自撐起百花,照樣打到了亞軍。

雖然灰心喪氣的退役過,但再次為了冠軍從霸圖這個老選手戰隊站起,不就是因為不甘心麼?


百花粉對他的不諒解,但他都默默承受,不反駁。

為什麼離開百花。

為了冠軍。


理由就是這麼簡單。他奮鬥了那麼久,拿了四次亞軍。興許還是不甘,興許心裡對自己質疑。

但最後,他是世界冠軍。


【孫哲平】


手傷帶來的遺憾,無法擊敗他想再來過的決心。我喜歡的人之一。


他的狂,無人能敵。

韓文清是無所畏懼的勇猛,他是奮不顧身的狂放。

時隔多年,再次回到榮耀發光發熱。

即使只能以最佳狀態拚搏十分鐘,他也會在這十分鐘內不顧一切。


雖然離開百花,離開張佳樂。

但在張佳樂被百花粉不諒解時,他還是出聲力挺張佳樂,並跟著他一切跟百花斬斷關係。

雖然那是他們擁有很多回憶的地方,他他們兩個人,又何嘗會是一直往後看的人?


【蘇沐橙】


在我看來,她玩榮耀,是想陪在葉修身邊。他接觸榮耀,是想知道哥哥們的世界。


她說過,自己只想跑跑龍套,只想在葉修身邊。

嘉世對葉修的所作所為她都看在眼裡,他為葉修感到不平。

常規賽遇到劉皓,哪樣奔放的死盯一個人,傾盡全力將地方擊倒,不為別的,只為替葉修出口氣。


在葉修身邊,她甘願做個輔助。


【喻文州】


手速硬傷是被多數人拿來玩笑的一個點。

這和一帆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我一樣討厭。


他手速是慢,但腦筋轉的快。也是他,奠定現在藍雨的樣貌。一個包容力強,以守代攻的藍雨。


四大戰術大師之一。手速拼不過另外三人,卻有相同成就。

這樣一比較起來,是不是就能感受到他的不屈不撓。


他對藍雨訓練營的孩子說。這樣的我都還在努力,為什麼你不行。

也許有點心酸,但卻成為藍雨每個人奮發的動力。


【黃少天】


很吵,很吵,非常吵的一個人。

但是重情義。


葉修被嘉世遣散,在網吧裡打工,他剛好因為比賽到H市,也就這樣去見了葉修。誰也無法說清這個舉動箇中含義。

魏琛重回賽場,季後賽上的相見,他依然是喊他一聲魏隊。


黃少天在榮耀場上這麼有個性,也是受喻文州影響。他游離在隊伍之外,是個機會主義者。而能讓他這般行事的,是喻文州。

而黃少天也就撐起保護喻文州的責任。


劍與詛咒。藍雨的象徵。


【魏琛】


說他執迷不悟也好,過分執著也好。

他回到榮耀圈,我覺得只是要對自己的不甘心有個交代。

為什麼退役?因為喻文州。

他沒有忘記過自己的索克薩爾。

他沒有因為退役就不關注榮耀、藍雨、喻文州、索克薩爾。


季後賽,不管腳色是怎樣滑稽,怎樣落魄,他的目的都是想在喻文州身上爭一口氣。

這不是報復,是對自己多年來的心結有個結束。

他現在在興欣,他要為了興欣努力,冠軍是他們的目標。


【方銳】


轉型多次,盜賊封神,氣功師也封神。


在呼嘯,林敬言走了,獨自承受戰隊轉型的陣痛期,他不出聲,因為那是戰隊想要的改變。

猥瑣流被戰隊拋棄,他沒有一席之地,看著令人鼻酸。

可是當葉修來問他是否要轉型與他一路,他也是考慮甚多,也許對呼嘯還有份情,但更多的,是想要自己前途光明。

在呼嘯他已無法繼續有個地位,轉至興欣,再看呼嘯,那早已不是他和林敬言共同記憶裡的呼嘯了。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方銳對我而言其實是個表面上耍嘴皮子,其實內心細膩的人。

掩蓋自己的不安,笑著面對他人。


*


其實還有好多人可以說。

王杰希、高英杰、唐柔、孫翔、林敬言、安文逸………好多。

每個人都是那樣堅持,在榮耀裡發揚光大。


评论
热度 ( 16 )

© 一日歸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