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一日歸帆

一日歸帆

 

【全職/喬一帆】生賀企劃

*本來沒要寫文的作者看了lo道上的一切實在忍無可…不是,是忍受不住了!!!
*ooc有,逗比有
*作者妄想(X)已久的All喬(##
*一帆是我本命歐歐歐歐!!突然覺得不寫對不起一帆也對不起我自己(O
*作者瘋完了,可以接受就往下吧!(雖然你都看到這裡了,但難保你會被我嚇跑我還是要說一下的(?
*有點長…


很奇怪,非常奇怪,這絕對有問題…

喬一帆看著從昨晚就一直偷偷看他的興欣眾人們,你看你看、連莫凡都側頭瞄了一眼,今天太陽沒打西邊出來吧!還是他昨晚開始就在作夢?!

喬一帆無言以對,唰的一下從位置上站起,想去倒杯水冷靜冷靜,誰知他這一站所有人都以一副“大哥你要做啥毛別殺我”的樣子看著他。

“ 等等!什麼時候我有那麼惡勢力了?! ”喬一帆黑了臉,就這樣愣了幾秒,才緩緩開口說「我…我、倒個水…」說完了才想到自己不過裝水為什麼要報備?平時都沒這樣啊!真的是還在夢??
喬一帆擰了下自己的臂肉,“疼!!”沒作夢啊!那這是怎麼了?
「喔喔、去吧去吧!」沒仔細聽是誰應的聲,喬一帆現在可慌的,自己在興欣雖沒像在微草那樣是個小透明,但也不至於被關心成這樣啊…這絕對有古怪!!

這樣的情況又持續了好一會兒,心不在焉的喬一帆在團隊副本時有點失常,被葉修稍微關注了一下,喬一帆尷尬的想把自己埋到土堆裡。
「一帆。…一帆!」喬一帆回過神看向叫他的人。
「抱歉小安…我剛沒聽見,怎麼了?」叫他的人是安文逸,安文逸推了下眼睛,一副深不可測的模樣,但喬一帆知道其實安文逸只是比較幹練罷了。
「老闆娘剛來說晚餐要吃館子,集合時間是6:30。…剛看你在晃神,隊長說了什麼?」安文逸拉了張椅子坐到喬一帆身邊,和外表不近人情的樣子相反,其實他都默默的關注這別人,但更關注喬一帆,除了兩人是室友之外…還有另一層關係。
「喔、好!謝謝你小安。…沒、我沒事,隊長私我說剛才副本的缺漏呢,沒什麼。」喬一帆揚了揚嘴角,表示自己沒事,但安文逸怎可能看不出對方有心事?可對方不說自己也不會去強迫,嘆了口氣後拍拍喬一帆的肩,說了句有事可以和我說就走回自己位上了,喬一帆看著安文逸的背影,突然有點想念一個人。

*

因為戰隊基本沒什麼事了,所以葉修特赦想幹嘛就去幹嘛吧,簡單來說就是放假。
葉修在說的時候還特別意味深長的看了喬一帆一眼,與葉修對上眼的喬一帆紅著臉低下頭,他知道,葉修是在為他著想,說實在被大神這樣照顧著實擔當不起。
而低著頭的喬一帆卻不知道自己這動作入了多少人的眼,如果他抬起頭,也許就會知道有些事已經不一樣了。

「那個小喬啊!你等會兒,哥有事和你說。」葉修趁著喬一帆還未走出訓練室前叫住人,手邊還在忙著遊戲裡的事。
「好。」喬一帆應了一聲便轉身對正在等他的安文逸說你先回去吧!別等我了。就那樣轉回身看著葉修,等人忙完。
安文逸並沒有立即離開,而是看了下葉修,心裡暗自確認了什麼才出了訓練室。
喬一帆就這樣傻愣愣的站著等葉修,完全沒想到要拉張椅子坐下等,直到葉修眼角餘光瞄到喬一帆一直站著。
「欸、小喬你站著做啥?坐下來啊!哥這再一下就好啊!」葉修嚷嚷著,抓了旁邊空位的椅子推給喬一帆,看人坐定了才繼續加快手邊的事。
喬一帆就這樣看著葉修的背影,那是目前給他未來,帶給他前所未有的榮耀的人,說不感激真的是騙人的,喬一帆的思緒飄了老遠。
「小喬,哥好啦!」葉修退出遊戲,剛才是在處理一些各大公會的事,所以才一時走不開。
「隊長什麼事麼?」喬一帆坐直了身子,有點戰戰兢兢的等人發話。
「別那麼緊張啊!哥又不會吃了你。」葉修痞痞的笑了笑「不過,今天怎麼了?心神不寧的樣子,沒睡好?」葉修跡不可見的皺了眉,語氣是少有的擔憂。
「啊…那個…」喬一帆吞吞吐吐的樣子讓葉修更加費解了,難道真是沒睡好?作息改調整一下了麼?
「就是從昨晚開始…大家好像特別會關注我…」喬一帆說出了一早開始就疑惑的問題,如果是自己哪兒有古怪的話,安文逸、羅輯、包子沒道理會不告訴他的。
「哦─那你別管,就這兩天罷了。」葉修一副了然的樣子,也沒說清楚怎麼回事。
「隊長,能和我說說原因麼?」喬一帆擰了眉,葉修這不清不楚的回答是要他怎麼安心?
「嗯…」葉修沉吟了下,站起了身,往喬一帆走來,到了喬一帆身前時停下,然後低頭到人的頸邊,喬一帆被嚇的如同被打了個僵直技能,動也不敢動一下。
「晚上就知道了急什麼?」葉修低沉帶著微啞的聲音在喬一帆耳邊響起,說話間的吐息全被耳朵給接受了,酥酥麻麻的,惹得喬一帆耳根子都紅了。
「呵,小喬你可真可愛啊!」葉修笑著直起身子,那笑容,大概是喬一帆平生見過葉修最好看的笑容了。
「…隊長你別開我玩笑啊…」喬一帆諾諾的回應著,早知道了吧!葉修他…
「呵、好啦!哥說真的,今天後就結束了,別操心啊!」葉修伸手拍拍喬一帆的肩,走前還是往喬一帆臉上親了一口,打了招呼說自己先走了就出了訓練室,獨留喬一帆繼續僵直在椅子上,臉紅的發燙。

*

喬一帆覺得心累,雖然還是被葉修嚇得不輕,但以前就多少有察覺,所以…所以葉修才敢那樣做的吧…
躺在房間的床上,隔壁床的安文逸現在不在,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到底晚上有什麼事…?喬一帆實在想不透。
昏昏沉沉的小憩了下便被不知何時回來的安文逸叫醒,睜眼看見對方放大的臉龐喬一帆著實被嚇的不輕,而對方只是淡淡一笑,說了句時間不早了,喬一帆才反應過來,晚上要上館子。
「小安你等會兒,我很快的。」說著喬一帆就抓著件襯衫牛仔褲跑去廁所換上了,再出來也不過分分鐘的事。
「好了?」安文逸看人還在理衣襟,試探性的問了句,對方聞言抬頭一笑,對方的笑容一直都是那麼溫暖,安文逸這般想著,同時喬一帆也整理完了儀容。
雖然只是單純的把輕便的運動杉運動褲換下,但喬一帆給人的感覺又添了幾分英氣,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麼的和諧溫暖。
兩人肩並肩的到了客廳,已經有不少人等在那了,打了個招呼後才知道是魏琛和葉修兩老一邊抽著煙一邊散步的先行走了,現在就差他們兩了。
喬一帆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眾人也都打著哈哈說著沒關係,才總算是出了上林苑。

四個打字映在眼前,這就是今晚他們訂的飯館。
興欣人多勢眾,魚貫而入的進了館子,吵雜的聲音可想而知。
「呦來啦!可慢的,差你們啦!」葉修從包廂出來招呼眾人,一來就是嘲諷技能打出,接招的只有方銳打打。
兩人打鬧著進了包廂,後頭幾人對視而笑,也三三兩兩的跟進。
喬一帆和安文逸最後一對進去,剎那間,花砲四起,彩紙漫天,怔愣著的只有喬一帆一個人。

「小喬/一帆,生日快樂!!!」

異口同聲,包廂內的人都面對著喬一帆。
啊啊、是啊!今天是我生日啊!喬一帆這樣想著。眼框裡轉著淚,這些人也太貼心,自己壓根都忘了這回事啊!

*

「謝謝…」喬一帆水汪汪的眼睛用柔柔的目光掃視眾人,包榮興、羅輯、葉修、蘇沐橙、陳果、唐柔、安文逸、莫凡、方銳、魏琛,這是現在對他而言很重要的人,陪著自己帶著自己走到了冠軍走到了舞台上,因為他們,所以他不再是小透明,他也能抬頭挺胸的證明自己也可以。
「客氣什麼?!坐啊!」陳果拉著人入座,嘴邊的笑容都要開到眼角下了。
「謝謝陳姊…」喬一帆覺得再溫馨下去自己都要哭了。
「好、那我們吃飯吧!」陳果招呼眾人入座,也讓服務生開始上菜。
眾人七嘴八舌的祝福喬一帆,爭先恐後的灌喬一帆飲料,把人折騰的直跑廁所。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葉修突然拿湯匙敲了敲魏琛的酒杯,好像要說什麼。
所有人都把視線放到葉修身上,等待他要說什麼,不過在場的還是只有喬一帆不知情。
「小喬,你看看誰來了?」葉修說完後包廂門就被打開了。
「嗨!大壽星生日快樂啊!」打頭陣的是虛空的李軒,後頭跟著吳羽策。
「前輩!!」喬一帆驚呼。
「不只我們來呢。」吳羽策笑道,喬一帆移了移視線,確實,吳羽策身後還有人影。
「一帆!!!」一個相對李軒、吳羽策嬌小的身子扯著嗓子向喬一帆衝來。
「英杰!!你怎麼來了?!」喬一帆接住來人,驚訝的說著,看到來人眼睛下方淡淡的黑影,怕是興奮的昨晚都沒睡好吧…
「什麼話!你生日我怎麼能不來!!」高英杰抬起頭對著喬一帆說道,是啊!自己的好友總是這樣對待自己,喬一帆笑著。
「喔喔、還有人哦!」高英杰星星眼,好像這後面的人會讓喬一帆更驚訝。
「誰?!」喬一帆將視線放到門口。
「生日快樂。」沉穩的聲音,喬一帆再熟悉不過了,王杰希緩慢的走進包廂,表情閒暇,嘴邊掛著不常見的笑意。
「隊…王隊…」喬一帆一個沒注意差點又用了過去的稱呼,已經不一樣了,過去和現在的關係。
「好啦!都到齊了呢!」葉修笑著,又讓人多添幾張椅子。
「這是怎麼了?」喬一帆愣愣的傻站著,思緒都還沒轉清晰呢,其他人都已經聊開了坐定位了。
「生日驚喜啊!」他們一票人這樣回應。
「既然小喬還沒理解那就來講解一下吧!」葉修這樣說,但很明顯的就是要看好戲,誰讓這是他們說要來的?!
「唔、葉神你怎麼就這樣把問題推給我們啦!」李軒乾笑著,他算是四人中比較敢說話的,理所當然是他開頭。
「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啊李軒打打。」葉修調笑著,他又怎麼不知道雙鬼對自家小陣鬼存的是什麼居心。
「欸─葉神好狠的心啊!」李軒大嘆,逗的眾人發笑,喬一帆也不例外,但他還等著答案呢!
「小喬我和阿策想來識著打動你,讓你來虛空接我們的手啊!」李軒笑著,眼神直盯著喬一帆,就連吳羽策雙手環胸也是看著喬一帆,兩道炙熱的目光讓喬一帆紅了臉。
「前輩…」喬一帆侷促的無法反應,摸樣逗趣的可愛。
「開玩笑的,不過就是給你慶生嘛!」李軒笑著揉了揉人的髮。
「不過第一陣鬼的稱號還是希望你有能力擔當下來,畢竟鬼劍士這路子人不多。」吳羽策接著說道,依舊那樣淡然。
「謝謝前輩們的抬舉…」喬一帆的臉紅一直沒有消退的跡象。
「我已經說過原因啦!」高英杰順暢的就抱住喬一帆,大有不放開的趨勢。
「英杰我不意外。」喬一帆笑著揉搓對方褐色的頭髮,很自然,很和諧,一旁的眾人被閃的睜不開眼。
「嘿嘿、可是你還是嚇了一跳啊。」高英杰調戲著喬一帆,這樣正大光明的抱著人是在非常惹人關注,好幾人的視線都停留在高英杰那雙手上。
「那隊…王隊呢?」喬一帆暗自吐舌,這是今晚第二次了…
「…英杰問我要不要來。」王杰希啜了口酒水,表面上看起來很平淡,但他的眼睛也是停在高英杰的手上。
「哦…謝謝王隊。」喬一帆也對人笑了笑,喬一帆總是不吝嗇給人微笑,儘管是自己低潮的時候。
「小喬。」葉修突然開口叫人,喬一帆將視線移往葉修身上「你遠比你想的更出色。」

─ ─「你遠比你想的更出色。」

一個個重複著,這是對喬一帆而言最好的稱讚,最好的鼓勵。
喬一帆這下真的哭了,一年前的他又怎麼會知道現在的光景是如何?!他真心感謝,這些支持他的人。

END.

一日歸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日歸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